南通三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南通三建集团

项目类型

房建类—产业园

项目概况

产业园主要以被动式、被动式与装配式技术集成、绿色节能、高新技术为主的建筑保温材料、门窗、部品构件与成套技术的研发和生产,集设计、研发、生产、施工、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目前拥有多条被动式外墙保温模块生产线、节能塑钢门窗生产线、铝合金门窗生产线,多台预制构件模台,成套节能保温门窗检测设备和预制构件检测设备。

项目进度

已建成。

项目特色及观摩亮点

(1)定位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园。是南通三建与德国能源署进行技术合作并投资建设的江苏省首例采用德国被动房标准设计、施工的大型综合体建筑项目,主营绿色节能低碳建筑设计和运营服务管理、新型建筑材料研发和生产,是南通三建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

(2)绿色示范项目。总建筑面积2311㎡地上四层,建筑高度14m,结构形式为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首栋将装配式技术与被动式技术相结合的绿色示范项目,集研究与工程化应用于一体,对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和节能减排具有较高的示范意义。关键技术:围护结构节能技术;冷热桥处理技术;气密性处理技术;高效新风热回收系统技术等

(3)拆装组合装配式样板房。拆装组合装配式集成体系,以集装箱为原型,以模块式建筑(盒式建筑)为主,骨架板材建筑为辅的构造形式,对主体结构、围护结构及相应的建筑构造进行改进,内外装全部采用装配式融合智能家居技术、超低能耗技术,并采用了光伏辅助能源具有快速建造、运输便捷、经济实用、重复利用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