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通召开2018年5月30-31日

2018年5月30-31日

主办:《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

民营企业家峰会在南通召开

【本网讯】2018年5月30日-31日,由《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主办,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民营企业家峰会”在南通召开。本次峰会以“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80余家地方龙头民企的百余位董事长、总经理,就参与“一带一路”、推动信息化建设、加强采购管理、实施装配式建筑等几个主题方向,展开务实合作与交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在30日上午的大会专题发言环节,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做题为《融合创新 高质量发展 与新时代同行》的主题发言,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鲁贵卿做题为《信息化与提质增效》的专题发言,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耿裕华做题为《建企采购管理创新与实践》的专题发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立做题为《建企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题发言,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新做题为《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问题与实践》的专题发言。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张宁宁到会致辞,《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社长黄享华主持大会。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做主题发言

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鲁贵卿做专题发言

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耿裕华做专题发言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立做专题发言

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新做专题发言

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与会企业家就推动信息化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加强采购管理、实施装配式建筑四个共同关注的主题,展开分组研讨。在“建企信息化”研讨组,鲲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晨阳、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正刚、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邓和平、深圳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做主旨发言,并围绕信息化与降本增效、民企信息化发展现状与重难点突破、数字建筑驱动建筑业转型升级、项目现场信息化的探索等热点话题,与参会企业家展开充分、热烈的研讨交流。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鲁贵卿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人,主持研讨并参与交流。

“建企信息化”研讨组现场

企业家会后交流讨论

在“一带一路”研讨组,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庆余、青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通驰、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总经理王鹏翀做主旨发言,分享开拓海外市场的经验,并与参会企业家就赞比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房建、水利、市政项目分包合作、投资合作等进行对接、交流。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立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人,主持研讨并参与交流。

“一带一路”研讨组现场

企业家会后交流讨论

在“采购管理”研讨组,南通华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陶昌银、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建设板块总裁沈宏生、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东做主旨发言,并围绕民营企业如何提高采购管理水平、降本增效,如何创建采购联盟、渠道共享、实现建筑材料从工厂到工地,如何运用银行低成本信用贷款解决企业材料采购的资金问题等热点难点话题展开研讨交流。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耿裕华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人,主持研讨并参与交流。

“采购管理”研讨组现场

企业家会后交流讨论

在“装配式建筑”研讨组,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宝根、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装配化产业集群总裁李永顺、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天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路锁柱做主旨发言,接受参会企业家的装配式工厂投资建厂、技术服务咨询,并现场展开合作投资建厂洽商交流。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笪鸿鹄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人,主持研讨并参与交流。

“装配式建筑”研讨组现场

企业家会后交流讨论

在31日下午的自由交流环节,企业家们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了龙信建设装配式产业园及老年公寓项目观摩、南通四建“股权流转和股东进退出机制”交流等多项实地考察、商务对接活动。会后,参会企业家们普遍反映,此次峰会非常务实、高效,大家带着问题想法而来,对当前民营建企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碰撞;带着合作意向而来,多家民企之间、民企与央企国企之间进行了务实合作与交流。据悉,《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将在后续更加扎实地策划、组织一系列相关活动,满足更多民营建筑企业合作研讨交流的需求,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记者 昊昱 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