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 办:中建二局一公司、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中建四局五公司、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中天建设华南公司、深圳建工集团
  近年来,我国工程总承包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施工企业开始参与、承接工程总承包项目。为分享、对标学习施工企业在向工程总承包转型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方法与新体会,加快从施工总承包向工程总承包转型的步伐,我社定于2021年9月25日-26日在深圳召开“向工程总承包(EPC)转型中的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本会议原定于2021年6月3日-4日召开,后因疫情影响延期),会期2天。
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
内容安排
9月25日上午
协会领导

李清旭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梁剑明 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

尹剑辉 深圳建筑业协会会长

项目观摩内容简介

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EPC)项目——中建二局一公司

城脉金融中心超高层项目——中建三局华南公司

南山科创中心项目——万科代建,中建四局五公司、深圳建工集团

研讨议题一:以工程总承包思路来策划实施施工总承包项目

主持人:蒋金生 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发言嘉宾 主要内容
李学军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新华医院项目经理

深度融合,全过程统筹,运用工程总承包理念管理施工总承包工程

以深圳新华医院等项目为例,针对项目工艺复杂、深化设计量大、招标工作量大、设计交叉重叠专业多,管理协调量大的特点,分享采用施工深化设计、需求前置沟通、施工工序穿插等工程总承包的思路和做法,解决功能调整带来返工;专业专项设计滞后;招标滞后影响进度;界面划分遗漏交叉;设备预留预埋缺失;全周期进度管理失控等痛点问题。
彭建良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基于当前施工总承包项目的深化设计实践探讨

施工总承包项目前期进行施工深化,用工程总承包的思路去做深化;施工深化,主要达到精准定位、精确备料、完整施工、完整移交、一次成活的效果;方便施工,减少质量通病、不同设计专业间的融合、大幅度提升项目盈利能力。
9月25日下午

研讨议题二:工程总承包管理中的痛难点问题与解决方案

主持人:王 磊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设计管理总院副院长

发言嘉宾 主要内容
崔 革中建三局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

以集成管理方法实现设计管理的价值创造

设计管理是总承包项目的灵魂,是EPC项目管理运行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贯穿于整个项目生命周期,影响工程建设全过程。设计管理有效,才能确保项目质量、成本、进度等目标的实现。设计管理在提升工程品质、增强客户体验、优化投资造价、缩短建设工期、降低建造成本、控制过程风险等方面充分体现价值。通过全需求集成、全方位策划、全资源保障、全组织协同、全专业联动、全过程融合进行设计管理,实现与相关单位合作共赢、价值创造项目管理新模式。
雷 克中建八局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

EPC工程总承包探索与实践

EPC项目的概算管控贯穿项目全过程,是EPC管理水平的综合体现。一些项目因为可研报告漏项、合同界面不清、设计变更等多方面因素,造成概算管控难度增大。通过打好设计概算、修正概算和施工图预算的“组合拳”,发挥设计引领和造价控制的协同作用,让“算着画”和“画着算”有机联动,实现各方价值最大化。
尹马林中建二局一公司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EPC)项目经理

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建设

分享借助各方力量,实现时间、风险、成本、合规、方案、管理等设计管理可控的九个关键控制点;设计贯穿项目全过程管理的收集需求、施工图设计、深化设计、定版定样、加工图、施工放线、监造验收共七个步骤实施要点;招采管理控制成本的主要措施;建立设计、专业分包、分供等提出优化建议的效益分享机制等。

谭 龙中建三局广州设计之都多业态综合体(EPC)项目经理

田朝炜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广东总院总建筑师(设计方负责人)

张善朋中建三局安装公司广州设计之都项目经理(安装专业负责人)

多业态综合体(EPC)项目设计管理探索与实践

以广州设计之都EPC项目为例,分享采用“1+N”项目群管理模式,划分勘察、设计、施工等联合体各方的责权利;做好限额设计管理的四步:需求识别-明晰业主需求定位、项目对标-初步拟定估算指标、四象限法-差异划分项目限额、动态调整-逐步锁定限额利润,有效控制收入和成本;深度推进“设计优化+精益建造”,解决综合管理协调难、专业专项设计滞后、全周期进度管理失调、界面划分遗漏交叉等管理痛点。
研讨嘉宾
刘 洪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 任长文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管理中心总经理
孙维振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 鹏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EPC管理部经理
詹 琛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总承包部经理 苏文昌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EPC管理部副总经理
靳 江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助理总经理 王 勇中铁十二局集团勘测设计院院长
李 静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济师 杜继雷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 轶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副总工程师 汤家志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廉 政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总承包部总经理 陆泓宇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
项目观摩(9月25日下午、9月26日全天)
项目名称 项目亮点

中建二局一公司

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EPC项目

查看详情

全国最大的EPC安置房项目,装配式建筑评分达到58分,满足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要求,项目EPC组织结构健全,报建、设计阶段的要点做法清晰有效,现场施工根据EPC模式策划下很多技术、材料、工艺起到了降本增效的作用。既是住宅EPC项目的经典,也非常值得施工总承包模式项目学习。

中建三局华南公司

城脉金融中心大厦总承包工程项目

查看详情

实用型创新技术满满的项目,388米超高层,地上70层地下7层,无桩基。轻量化集成顶模平台系统应用:最灵巧的“移动造楼工厂”。单塔多笼可旋转式施工电梯,液压自爬式卸料平台技术,巨柱液压爬升防护屏施工技术,可周转预埋件及可调式动臂塔吊支撑架安装技术,磁力逃生装置等等。可借鉴性很强。

深圳建工集团

南山科创中心项目1标段

查看详情

超高层为双核心筒结构,设计前沿得房率高、宽旷大气;密集钢筋节点钢管柱内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超高层写字楼双核心筒结构铝合金大模板施工、架空及避难层施工技术;大跨度、大悬挑桁架结构施工;BIM正向设计及技术应用;万科5S精细化管理等

中建四局五公司

南山科创中心项目2标段

查看详情

超高层施工技术;工业化建造体系(装配式、铝合金-钢爬架、PC+铝模一体化设计);BIM全生命周期应用;万科5S精细化管理;智慧工地建造等
参会信息
  • 参会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主管副总经理、三总师、EPC负责人、设计部、工程管理部、市场部、物资管理部、招采中心、成本部、项目经理、BIM负责人、信息化负责人等。
  • 会议时间

    9月25日-26日,24日全天报到。
  • 会议地点

    深圳安蒂娅美兰酒店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水库路108号)
  • 会务费用

    会务费19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自理。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阜外大街支行
    帐 号:110 906 991 210 401
    户 名:《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
  • 防疫要求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参会代表及时接种疫苗,需出具健康码(本人信息扫码登记须未见异常),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会场,且会议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 参会地点
  • 参会报名
  • 回执表下载
  • 会务联系人
  • 李波 18600922045
  • 刘琳 13381108179
  • 苗颖 13681273942
  • 黄婷婷 17310596032
  • 座机 010-68066858 / 68520350

    往届回顾
  • 第十六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大会(浙江嘉兴)
  • 第十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大会(西安)
  • “新技术(工艺工法)与管理创新成果现场观摩交流会”(苏州)
  • 项目现场技术与管理创新成果应用观摩交流会(深圳)
  • 第十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郑州)
  • 工地标准化、信息化及装配式建筑典型项目观摩与研讨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成都)
  • 智慧工地、装配式建筑及工艺工法创新典型项目观摩与研讨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深圳)
  • 第十三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杭州)
  • 工地信息化、工法技术创新及装配式建筑典型项目现场观摩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西安)
  • 中天建设、中建三局二、中铁大桥局‘工地标准化、信息化与工艺创新’典型项目现场观摩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武汉)
  • 中建八局二、郑州一建、中交二航局、龙信建设、中电建路桥‘工地信息化与标准化’典型项目现场观摩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郑州)
  • 参会
    报名
  • 文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