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共享中心”典型案例经验交流与现场观摩会
在天津召开


【本网讯】9月14日,由《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主办,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久其金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财务共享中心’典型案例经验交流与现场观摩会”在天津召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到会致辞,天津市建筑施工协会会长刘庆年致欢迎词。中施企协《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社长黄享华、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蔡德华,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熊晖、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兴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主编龚炜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午,在案例经验分享环节,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主任魏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主任成莹、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马燕明分别详细介绍了三家“财务共享中心”的发展历程、建设思路、实施成果及经验体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牛永辉处长肯定了三家取得的成效,并对三家经验的亮点进行了点评。


嘉宾与代表答疑互动现场

嘉宾与代表答疑互动现场


下午,在现场答疑互动环节,中国铁建牛永辉处长作为嘉宾主持,与三个案例发言嘉宾以及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徐林峰一道,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面对面的交流。随后,与会的代表深入中铁十八局财务共享中心进行实地观摩与交流。


现场观摩交流

现场观摩交流


近年来,随着工程建设行业转型升级的加快及信息技术的发展,一些大中型企业依托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以财务业务处理为基础,将企业内部不同地域、不同法人、同一时间范围内的经济业务统一深化、集中核算、集中反映和分析,打造建立企业财务共享中心,在优化组织结构、规范工作流程、提高管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魏晓丽 苗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