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施企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曹玉书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众多企业展开深入交流

第七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暨
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在南宁隆重召开

《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回顾及“十二五”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

[本网讯]2011年5月31日~6月2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在南宁隆重召开。论坛以“信息化与管理创新”为主题,来自相关行业协会、工程建设企业、软件企业、咨询企业的近4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中施企协会长曹玉书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施企协副会长刘怀致开幕词,广西发改委副主任潘文峰、广西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茹海华致贺词。中施企协副秘书长李清旭、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思民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思民同志宣读了《中施企协关于成立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标志着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化工作有了切实的组织保障。李清旭副秘书长宣读了《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回顾及“十二五”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首次对“十一五”期间我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取得的进展、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中施企协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十二五”时期中施企协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总体设想。

曹玉书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信息化是提升建筑业发展水平、增强企业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发展途径和动力源泉。有眼光、有建树的企业领导要把信息化建设工作纳入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内容,要把信息化建设和企业加强管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竞争力紧密结合起来,务实、科学、有效地搞好信息化建设。他还要求新成立的信息化工作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尽快建立行业信息化建设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解决靠自身力量解决不了的问题,真正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交流部、保障部、参谋部。中施企协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开拓“十二五”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新局面。

会上,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李存斌做《基于企业信息化的管理创新研究》主题演讲。中国铁建、路桥国际、方远集团、中铁二十局集团、中交四航局、中冶天工集团、苏州一建、青建集团、河南二建等工程建设企业的高管和信息中心主任等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实践及创新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广联达、北纬三十度、江苏鼎思科技等软件企业的代表也分别就行业信息化和管理创新展开了专题演讲和深入交流。参会企业还在论坛的成果展示交流区当场演示了各自企业的信息化系统,展示了“十一五”期间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并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研讨。

据悉,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搭建起了行业信息化建设交流合作和资源整合的优质平台,赢得了业界良好的口碑,已成为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领域最具行业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被誉为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风向标”。(吴颖)

返回专题首页